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鲁渝一家亲·攻坚一起上”——山东省侨联一行来渝调研
2020年09月18日10:14  

9月14日至15日,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带领山东省侨联、医疗专家团队和侨商代表来渝调研,并开展“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及鲁渝侨界经贸交流活动。期间,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市侨联主席张玲与山东省侨联一行进行了交流,重庆市侨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史全波陪同调研。

14日下午,山东省侨联一行到渝北区凤鸣路社区“侨胞之家”调研。期间,山东省烟台市侨联与重庆市渝北区侨联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随后召开的侨商项目对接会上,渝北区侨联、区发展改革委、空港经济公司、临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渝北区的发展前景及投资政策,并与侨商进行深入交流。

15日上午,山东省侨联带领医疗专家团队在璧山区开展“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该医疗队由国内一流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6位专家组成。活动现场,为20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随后,山东省侨联一行实地调研了璧山区企业之家及规划馆。

鲁渝侨界经贸交流会上,两地侨商围绕“深化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展开讨论,并就新型建筑材料、清洁能源、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等产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上,山东省侨商联合会与重庆华商会,山东省潍坊市侨联与重庆市璧山区侨联分别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当天,山东省侨联一行到重庆市侨联机关走访,并就如何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及深化鲁渝侨联合作等进行交流。两地侨联负责人均表示,做好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两地侨联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谋发展,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彰显侨联作为,做出侨界贡献。期间,山东省日照市侨联、潍坊市侨联分别与重庆市沙坪坝区侨联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山东省侨联一行还考察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白公馆、重庆两江四岸建设风貌等。

来源:重庆市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孙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