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赴山西高平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17日10:11  

图片1.jpg

9月12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西省侨联承办,晋城市侨联、高平市委统战部、山西省女医师协会、山西省科普作家协会协办的“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宣传活动在高平市人民医院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侨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陈蕾,晋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石云峰,高平市委副书记高俊霞,市政府副市长王晓辉出席启动仪式。山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王斌全,首届全国名中医、原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王晞星,山西省女医师协会会长赵龙凤、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主任郝晓琴等25名省城医疗、法律专家学者参加义诊活动。晋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闫芳主持启动仪式。

王维卿在讲话中指出,省侨联已连续支持晋城举办三届“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系列活动,邀请近400名海外侨胞侨领参与拜祖大典并参加了系列经贸、文化、旅游、招商活动。今天,省侨联又组织省城知名医疗、法律专家来到高平,开展医疗义诊和侨法宣传,就是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级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和法律援助。专家学者们在百忙之中牺牲周末休息的时间来到高平,充分体现了广大医务、法律工作者关心侨界群众和困难群众疾苦、无私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我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一定能够帮助广大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群众了解医疗保健常识,提升健康生活,提高法治观念,增强依法维权意识,为助力高平市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贡献智慧和力量。

晋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石云峰部长宣布“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高俊霞副书记代表高平市委、市政府对侨联及医疗队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山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王斌全代表医疗专家发言。

图片6_meitu_1.jpg

图片4_meitu_2.jpg

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主任郝晓琴等专家为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常识、解答法律问题,并现场赠送法律书籍。

此次义诊宣传活动,累计接待义诊、法律咨询550余人,发放医疗、法治等科普资料500余份,发放价值1.5万余元的药品。

来源:山西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