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华侨摄影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20年09月17日08:25  来源:中国侨联

9月16日,中国华侨摄影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学会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到会祝贺并讲话。中国侨联顾问王宏当选中国华侨摄影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齐全胜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全体代表和海内外侨界摄影艺术爱好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学会在第五届理事会带领和全体会员努力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代表大会是在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条件下召开的,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学会全体理事和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自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投身摄影艺术创作和各项工作。

齐全胜对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五点意见和希望。一是坚定文化自信。中华文化赋予侨界摄影工作者底蕴底气底色,学会要推动广大会员不断打牢中华文化根基,通过摄影艺术作品展现中华民族的审美眼光和价值追求,体现对祖国大好河山、灿烂文化的热爱和礼赞,体现对父老乡亲、英雄人民的热爱和礼赞,体现对彰显中华民族品格和风采的广大侨胞的亲情关爱,体现对地球家园、世界和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爱胸怀。二是增进广泛团结。以摄影艺术为纽带,团结广大侨胞共同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把团结寓于为会员服务和活动组织之中,重视团结侨界年轻一代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三是活跃艺术创作。营造浓厚氛围,为会员开展创作、提升水平、展示作品搭好平台,通过主题创作、研究交流、传播推广、协作联动等方式,助推侨界摄影家成长和发挥作用。四是促进交流互鉴。发挥学会连通海外和世界的独特优势,通过侨胞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通过摄影艺术作品展现中国历史文化和发展新貌,讲好中国故事,也通过侨胞的镜头反映和认知世界。五是依法依章运行。在中国侨联党组领导下、在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规范执行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议事程序,发挥学会班子和会员中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宏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开创侨界摄影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章程(修正案)、会费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王宏当选中国华侨摄影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陈秀庆、陈鸣文、胡晶、黄小华、林正佳、刘小兰、乔仲林、唐震安、万志新、吴其萃、夏晓彤、邢砚庄、颜芩、殷强、曾冰、郑启东当选副会长,李冉当选秘书长。会议同意聘请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朱奕龙为名誉会长,聘请陈汉洲等55人为顾问,聘请王敬、张育新、魏德华、朱家莹为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王宏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他表示,学会将按照中国侨联的要求,不断加强学会建设。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通过的经修订的学会章程,特别是落实各项新规定、新要求;二要充分发挥理事、常务理事作用,学会领导班子要带头尽心尽职,做到团结共事、一心干事、合力成事;三要重视开展理论研究,提高学会专业化水平;四要创新开拓,不断提高为会员服务的水平。

王宏为到会的第六届顾问翁乃强、王卫光、黄文、温宁、林伟明、李学峰、曾毅颁发了聘书,向特别贡献奖获得者杜海东颁发了荣誉证书。

与会人员就做好学会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气氛热烈。辽宁省华侨摄影协会、沈阳华侨摄影协会主席陈秀庆,福建华侨摄影学会会长林正佳、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无锡侨联摄影家联谊会主席朱云法、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主席黄一鸣、顾问翁乃强分别作了发言。

大会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主持。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出席大会。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