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领导调研“亲情中华·同心逐梦”国庆中秋云端合唱音乐会筹备工作
2020年09月15日17:11  来源:中国侨联

9月15日,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一行来到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了解中国侨联将首次主办的“亲情中华·同心逐梦”——国庆中秋云端合唱音乐会节目后期制作情况,并与国广东方总编辑王坚平及编辑制作人员座谈。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副部长邢砚庄等参加。

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和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背景下,为庆祝2020年国庆、中秋佳节,以及纪念中国侨联前身——延安侨联成立80周年,营造节日喜庆氛围,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海内外联手抗疫,中国侨联将于9月30日(周三)晚8时以直播形式举办“亲情中华·同心逐梦”云端合唱音乐会。音乐会以合唱与表演相结合的形式呈现,突出侨特色,广泛邀请海内外侨界优秀合唱团体参与演出。音乐会将在数十家传播平台同步上线。

在审看音乐会节目时,齐全胜说,国庆、中秋是华夏儿女普天同庆的日子,在抗疫等工作持续推进之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贯彻中国侨联党组要求,通过云端合唱音乐会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奉献优秀精神产品,激发广大侨胞对祖(籍)国、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满怀信心抗击疫情,共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征程。

中国侨联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国广东方公司,听取了公司运营情况介绍,就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进行了交流。

(责编:徐玉涵、孙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