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西省侨联举行侨胞之家揭牌仪式
2020年09月14日09:51  

9月3日,江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明,南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伟柱一行赴南昌考察调研,出席南昌县八月湖街道抚西社区“侨胞之家”揭牌仪式。

南昌县委副书记罗国栋主持仪式并介绍了抚西社区侨情及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应辖区广大侨胞侨属的呼声,按照“侨胞之家”“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要求,围绕将“侨胞之家”打造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成为侨界群众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的目标,省、市、县共投入30余万元在归侨侨眷较为集中的南昌县八月湖街道抚西社区建立“侨胞之家”并成立侨胞侨属联谊会,为广大侨胞侨属搭建一个话友情、叙乡情、谈亲情的交流联谊平台。

仪式上,张知明主席和吴伟柱主任共同为“侨胞之家”揭牌。

仪式后,张知明主席,吴伟柱主任一行参观考察了八月湖街道抚西社区侨胞之家建设情况,整个“侨胞之家”建筑面积约260平方米,共分为侨法宣传室、矛盾调解室、法律援助室、心理咨询室、侨胞活动室、侨届翘楚厅、侨史展示厅、海外人才服务站等“五室二厅一站”功能区,各功能区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彰显省会担当的工作要求,突显“聚侨”“服侨”理念,致力打造成为党建带侨建的高地、联谊交友的园地、社会服务的基地、畅通民意的阵地。

张知明主席指出:建好“侨胞之家”既是基层侨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归侨、侨眷的热切期盼。中国侨联和省侨联多次提出“建好‘侨胞之家’,争当‘侨胞之友’”的工作理念,要求把建好“侨胞之家”作为服务侨胞、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的重要依托,八月湖街道新建设的侨胞之家不仅做到了“五有”,而且做到了“五好”,软硬件设施完备,兼顾服务与功能的融合,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营造了温馨家园氛围,是全省侨胞之家的一个典范,下一步我们还要组织召开全省的侨胞侨属联谊会和侨胞之家建设的现场交流会,组织大家来参观学习,总结经验,示范推广。

吴伟柱主任对侨胞之家的建设给予称赞,对南昌市侨联凝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南昌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八月湖街道抚西社区“侨胞之家”建成揭牌为做好侨联工作增添了一个新“阵地”,它既是服务侨胞的“桥头堡”、“多功能室”,更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归国留学生的“中转站”,希望市、县侨联组织积极作为,在省侨联指导下,凝聚更多的侨商朋友到南昌投资兴业, 团结更多的侨界群众为南昌的发展作出贡献,全力推动新时代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随后,张知明主席、吴伟柱主任一行深入南昌县文化中心,实地考察侨资企业建设项目,听取侨企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复工复产、政策落实、生产经营、资金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会同市、县相关部门就“六稳”“六保”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进行了现场协调。

省侨联副主席罗丽都、周亮、胡军华,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南昌县委书记熊运浪,南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永立,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周国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刘小坚,南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翔,南昌县委副书记罗国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芝亮,市人大选任联工委副主任刘荣林,市侨联副主席许日强、郑建生等出席活动。侨商周世鹏、张晋崧、徐鹏、王佐文、戴斌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侨胞侨属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江西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