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海南省归难侨住房改造现场交流会在屯昌县召开
2020年09月14日09:46  

海南省归难侨住房改造现场交流会(林道程 摄)

9月3日至4日,海南省侨联和海垦集团联合在屯昌县召开全省归难侨住房改造现场交流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海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帆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主持,省资规厅、省住建厅、省安难办等部门以及垦区涉难侨农场、华侨农场和市县侨联等单位代表50多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刘赐贵书记关于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自由贸易港的指示,积极践行省委“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部署。通过参观归难侨住房改造、交流经验、政策解答等形式,学习推广海垦中建农场公司、龙江农场公司在推进归难侨住房改造的好经验,推动全省归难侨住房改造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落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带动和促进解决归难侨住房改造问题,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黎才旺在讲话中指出,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解决归难侨问题的历史特殊性和现实复杂性,把保障和改善归难侨民生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省侨联将继续履行职责,一如既往关注归难侨住房等民生问题,与海垦集团、省资规厅、省住建厅等有关部门和企业共同努力。各单位要在规划报建、推广经验、思想引导、筹措资金等方面加强工作,形成合力,积极推动解决归难侨住房改造问题,解决归难侨群众的利益诉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邢帆在讲话中介绍了海垦集团为推进归难侨住房改造所采取系列措施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将认真总结经验,积极配合省及市县政府部门,进一步提升做好垦区归难侨住房等民生工作水平,努力改善归难侨群体的生活条件。同时,还将结合产业帮扶,增加归难侨职工群众的就业机会,提高经济收入,共享海南改革发展成果。

海南省侨联党组成员、李诚秘书长(中)主持交流会(林道程 摄)

与会代表进行发言交流(林道程 摄)

中建农场、龙江农场在会上就推进归难侨住房改造作了经验介绍,部分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省资规厅、省住建厅与会代表对归难侨建房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参观中建农场侨三队(林道程 摄)

参观中建农场侨三队(林道程 摄)

会议还安排与会代表到中建农场侨二队和侨三队归难侨建房改造现场进行考察学习。

参观中建农场侨二队正在装修的住房(林道程 摄)

参观中建农场侨二队正在改造的住房(林道程 摄)

来源:海南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