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赴山西省中阳县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14日09:30  

图片1.jpg

8月2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西省侨联、山西省女医师协会承办,吕梁市侨联、中阳县统战部、山西科普作家协会医学创作分会、中阳县人民医院协办的侨联“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宣传活动在中阳县工人文化中心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吕梁市委常委、中阳县委书记赵沂旸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原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王晞星,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原副院长、山西省女医师协会会长赵龙凤、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主任郝晓琴等20余名省城医疗、法律专家学者参加义诊活动。吕梁市侨联党组书记胡平主持启动仪式。

王维卿在讲话中指出,省侨联牵头组织由省女医师协会、省侨联法顾委20位省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到中阳县开展医疗义诊、送医送药、侨法宣传与咨询活动,是山西省侨联今年组织的第一场送温暖下乡服务宣传活动。充分体现了广大医务、法律工作者关心侨界群众和社会各界群众疾苦、无私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一定能够帮助广大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群众了解医疗保健常识,强化健康生活意识;帮助广大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群众提高法治观念,增强依法维权意识,为助力中阳县脱贫攻坚和巩固提升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赵沂旸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侨联及医疗队专家、学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这次“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下乡义诊服务和侨法宣传活动,是侨联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指示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各位专家积极投身一线,一定能够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感受到温暖,让健康理念在基层一线普及惠众。

图片4.jpg

山西省女医师协会会长赵龙凤、中阳县侨眷代表、中阳县人民医院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图片9.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义诊宣传活动中,省侨联“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18位来自省城五大三甲医院感染科、妇产科、内科、外科、眼科、康复科、骨科、消化科、中医药等科室的知名医学专家、学者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对参加义诊的群众进行把脉问诊、测量血压,在分析、研判病情后,耐心解答群众关注的身体健康、心理状况等问题,对身体不适的群众予以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疾病诊断等方面的指导建议。

图片10.jpg

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主任郝晓琴、山西艾伦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志萍为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常识、解答法律问题,并现场赠送法律书籍。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400余名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群众,免费发放价值15000余元的常用药品,向参加活动的各界群众发放健康生活医学科普手册、侨法宣传手册、扇子等活动纪念品近500余册(份)。

图片11.jpg

来源:山西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