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11日21:37  来源:中国侨联

9月11日下午,信息传播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双清别墅、来青轩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追忆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一行首先来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居住地,缅怀先辈们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在香山革命纪念馆,支部党员认真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详细回顾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15个单元的展示内容。一张张详实的资料图片,一段段珍贵的影像纪录,一件件饱含革命故事的历史实物,带领大家一路身临其境走进历史,直观而生动地重温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进驻北京、筹建新中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开展新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更要深刻理解与洞察先辈们取得丰功伟绩背后的伟大理念和坚定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积极唱响主旋律,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进程中,扎实推进侨联信息传播工作,为新时代铸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侨界力量。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