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赴广东调研侨联公益事业发展情况
2020年09月11日14:20  来源:中国侨联

9月10日,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易超赴广东,就侨联系统基金会发展和公益事业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与省侨联基层建设部和省、市基金会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由省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林建光主持。会上,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秘书长梁月婵、广东省客联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叶婷婷、广州华侨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远斌分别介绍了所在基金会的发展历程、项目成果和未来规划,同时就合作打造品牌项目、扩大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制约公益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林建光部长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广东省在公益事业发展方面的有关情况,他说,非常感谢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中心一行到省侨联调研指导工作,此次参会的三家涉侨基金会工作亮点突出,发展模式各有特色,是广东省侨联开展公益工作的主要抓手和重要阵地。自疫情暴发以来,省侨联对口联络的基金会上下一心,夜以继日投入到战“疫”斗争中,体现了侨界基金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坚持公开透明,规范运作,也经受住了省审计局、民政厅的审计和检查,交出了合格的答卷。下一步希望与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整合资源、共同开展公益活动,做大做强品牌项目。

易超副主任介绍了中国侨联开展公益事业的有关情况,她指出,这次座谈会主要是听取大家对中国侨联公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侨联系统公益事业的创新发展。她对近年来广东省侨联公益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广东省侨联立足当地资源优势,主动作为,公益工作思路活、面貌新、措施多、工作实,听了大家的发言很有收获、很有启发。会上,大家还就如何促进公益资产的保值增值、利用互联网开展募捐活动和合作开展侨爱心眼健康进社区活动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广东省侨联基层建设部调研员谭一峰、广州市荔湾区侨联主席卜智群一同参加了会议。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