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弘扬抗疫精神做好侨博工作,齐全胜参加学习座谈会
2020年09月11日21:33  来源:中国侨联

9月11日,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联系实际座谈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动做好各项工作。齐全胜副主席出席座谈会,与大家交流。

支部书记、馆长臧杰斌首先分享了学习体会,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总结提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新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推动做好博物馆各项工作,包括指导筹备办好侨界参与抗疫专题展览。

支部部分党员作了交流发言。副馆长贾德成表示,抗疫实践再次证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发展侨博事业,要始终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展出服务部张燕结合正在筹备的侨界抗疫展览,表示要通过丰富展品,生动展现侨界群体所体现的抗疫精神。展出服务部闫媛媛表示,要增强政治意识,贴近时代脉搏,通过各种展品展览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滋润心田,凝聚侨心。藏品部主任陈永升通过对比分析,认为抗疫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对生命、人权的高度重视,也彰显了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

齐全胜最后发言,对大家的发言给予肯定,表示,及时组织学习中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加强支部建设的必然要求。谈到学习体会,他说,总书记的讲话全面透彻、情理交融,事实说话、震撼人心,自信坚定、深厚博大,提纲挈领、指明方向,体现了党领导人民、依靠人民与人民信赖党、拥护党相统一,以生产力发展为基础与以精神力量为支撑相统一,发挥制度优势与运用科学力量相统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统一,办好自己的事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统一。希望侨博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抗疫历程,自觉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深刻领会抗疫精神内涵,激励做好本职工作;深刻汲取宝贵经验和启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奋斗方向和重大部署,自觉在全局中发挥侨博作用。他特别就与中央精神对标对表,按照党组要求,以抗疫精神推动精心筹备办好海内外侨界参与抗疫专题展览,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