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副主席率队到上饶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9月11日09:47  来源:中国侨联

9月8日至11日,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率队到中国侨联定点帮扶县——上饶市广信区(2019年上饶县改为广信区),采取实地查看、核查票据、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期间,督查组先后到广信区湖村碧霞学校、望仙乡沙洲小学、大沙洲河堤、广信区红十字会、尊桥乡上乐村、区侨联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云田农业产业园等地,调查了解中国侨联扶贫项目落实和捐赠抗疫款物使用等情况;在尊桥乡政府召开了由上饶市、广信区、尊桥乡、上乐村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李卓彬在座谈会上强调,中国侨联、上饶市、广信区等各级都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自实施定点帮扶以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进全面脱贫攻坚工作,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很大改善,城乡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广信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在2017年脱贫摘帽的基础上,继续在落实扶贫政策、加强通力协作、健全制度体系、规范项目管理、创新服务措施等方面出真招、办实事、见实效,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一是要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了新的挑战。各级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产业”“党建+项目”等模式,聚焦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脱贫攻坚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实际成效,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二是要找准短板弱项、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好脱贫成果。要将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着力稳固农业基础,提高农村土地、资金、人才、技术等资源配置效率,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要将巩固脱贫成果同区域整体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因地制宜,增强区域自我发展能力,实现区域整体发展;要将巩固脱贫成果同治理体系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重心放在造成长期贫困的产业短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切实解决制约乡村发展的问题。三是要落实帮扶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各级要以高质高效完成定点扶贫责任书指标作为重要抓手,加强工作统筹和对接,细化对各项目标任务的责任落实和督促指导,切实做到责任、资金、人员到位。要持续抓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落实,进一步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成效、见实绩,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无缝对接,努力为实施“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李卓彬副主席与陈荣高书记等领导为侨商捐建的“上乐村爱心道路”揭牌。

图为李卓彬副主席到广信区云田农业产业园考察了解高科技中草药植物工厂发展情况。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副部长马鑫,江西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丽都,副主席徐雷,上饶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荣高, 上饶市政协副主席、广信区区委书记熊孙魁,区党委副书记、区长何党生等陪同。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