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中国侨联法顾委副主任姜凤岩出席
第五届“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能力建设论坛暨BNRMC全球调解员大会并致辞
2020年09月08日17:51  来源:中国侨联

2020年9月7日“第五届‘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能力建设论坛(2020)暨BNRMC全球调解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分论坛,此次论坛由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组委会和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主办,中国侨联法顾委是协办单位之一。

受中国侨联法顾委张耕主任委托,法顾委副主任、权益保障部原部长姜凤岩参加论坛并致辞,法顾委海外委员、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主任首席合伙人史大佗律师在线参会并发言,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18名法顾委海外律师委员在线上参加了论坛。

姜凤岩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律师团的基本情况。法顾委海外律师团成立于2008年。目前,共有海外委员48名,来自世界五大洲2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律师委员共有27名。他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为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提供及时、全面、高效的法律预警和咨询服务,协助中国企业防控法律风险、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他们还积极帮助中国驻外使领馆,接受住在国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的法律咨询,切实维护海外侨胞合法正当权益,得到驻外使领馆和海外侨胞的广泛赞誉。姜凤岩副主任表示,今后中国侨联法顾委将进一步加大“一带一路”地区海外侨情调研力度。深入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情和法治环境,不断探索海外维权的合理路径与有效手段;统筹发挥海内外委员的资源优势,择机组织国内委员赴海外宣传中国营商法治环境,编纂《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安全防范指南》,为中国企业国际合作提供法律指引,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相互拓展业务,融通共赢。

法顾委海外委员史大佗律师在发言中介绍了可选性争议在泰国的人文环境和可选性争议在泰国的应用的具体情况,并结合其律所经办的发生在泰国先争后调的案例,谈了对争议调解与仲裁机制在泰国发展前景的认识。

此次论坛会议规格高、影响广,除了北京主会场外,来自世界各地的线上线下数百人出席会议。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邱小平、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张彦珍等领导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商务部、清华大学、北京市法学会、“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等派员参加了论坛并发做主旨发言。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