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赴北京市泽文律师事务所调研座谈
2020年09月03日16:10  来源:中国侨联

8月31日,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中国侨联法顾委秘书长张岩,副部长马鑫等一行6人赴北京市泽文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活动,与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北京市泽文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建平、名誉主任郭阳等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郭阳主任介绍了律所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和方向、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就,以及参与我会信访接待值班、为侨服务工作等情况;参加侨联信访接待的志愿者、值班律师李怡坤律师、谢海律师分别围绕参与我会信访接待工作的感触、收获和体会谈了看法和认识;泽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吴东重点围绕提高为侨法律服务成效,从信访接待工作流程优化、典型案例释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岩部长对泽文律师事务所律师们一年多来参与我会信访接待值班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律所多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对吴建平委员、郭阳委员长期心系侨联维权事业、长期热情为侨服务表示敬意。

张岩部长介绍了近年来中国侨联法顾委的建设情况及维护侨益工作的主要做法,积极回应律所提出的工作建议。她指出,近年来侨胞维权意识日益增强,涉法纠纷日益增多,利益诉求日趋多元,律所积极参与我会信访接待值班工作,向来信来访侨胞耐心释法解惑,认真出具法律意见,竭诚做好息诉罢访工作,为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解决涉侨涉法纠纷发挥了积极作用,令人敬佩。她希望,泽文律师事务所能够继续发挥热心为侨服务的优良传统,主动适应涉侨维权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继续帮助中国侨联做好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工作。双方还深入交流了为侨服务工作中的体会认识,并就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交换了意见。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