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八期)

2020年9月

《魅力侨乡行》摄制组走进淮安启动拍摄

2020年09月01日15:35

8月12日,由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和北京电视台共同策划出品的大型电视节目《魅力侨乡行》摄制组走进淮安启动淮安篇的拍摄工作。

在淮安,淮安市侨联主席田益民、市外宣中心主任荣飞等与摄制组的导演、主持人和制作进行了座谈,围绕淮安的侨文化特色,商讨拍摄内容、细节和流程,形成方案后,摄制组立刻投入拍摄。

此次《魅力侨乡行》摄制组将在淮安进行为期五天的拍摄,摄制组将赴清江浦区、淮安区、洪泽区、金湖县、盱眙县等重要的经济历史文化民生场所取景拍摄。该节目成片后将在北京电视台《四海漫游》栏目和海外媒体播出,向海内外的观众展现淮安深厚的历史文化、蓬勃的现代发展和独特的侨文化,对宣传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的发展历程、讲好淮安故事起到积极作用。

《魅力侨乡行》栏目是由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联合北京电视台共同策划制作的系列节目,旨在宣介侨胞助力地方发展,向海外华侨华人讲好家乡故事,宣传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桑梓情怀,反映新时代侨乡的沧桑巨变,展现侨乡的“美丽”和“魅力”。节目第一季播出后受到了华侨华人的高度赞誉。此次《魅力侨乡行》第二季节目组将赴广东顺德、东莞、中山,福建福州、宁德、石狮,江苏南京、淮安、南通,合肥、歙县等地进行采访拍摄。

来源:江苏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