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八期)

2020年9月

川渝侨联共助经济圈建设 海外侨领“云”唱双城发展——川渝侨联开展与海外侨领视频连线活动

来源:四川侨联 2020年09月01日15:34

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贯彻落实川渝两地侨联签订的《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引导海外侨界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8月21日,四川省侨联、重庆市侨联联合两地商务、经济合作、投资促进等部门共同发起海外侨领“云”唱双城记——川渝侨联与海外侨领视频连线活动。活动分设成都、重庆2个主会场,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重庆市侨联党组书记史全波,重庆市侨联副主席陈瑛和来自阿联酋、俄罗斯、越南、泰国、缅甸等国的海外侨领分别在线出席活动。

活动中,四川省商务厅国际处、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国内合作处、重庆市商务委运行促进处、重庆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分别向出席活动的海外侨领介绍了四川省、重庆市两地对外经贸合作形式及机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外资合作政策等方面的情况。

四川省商务厅国际处熊金华处长四川省经济合作局

国内合作处秦天处长、重庆市商务委运行

促进处杨来科处长重庆市经开区投促局陈坤局长

阿联酋川渝商会同乡会会长余时立、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副会长赵斌、俄罗斯四川商会会长曾爱国、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会长郑夏、泰国四川商会会长汪治国、缅甸川渝商会会长陈学刚分别介绍了当前住在国侨胞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各自产业发展情况,并就产业项目对接、两地营商环境、政策支持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侨领们纷纷表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川渝两地侨联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向海外侨胞传达关心关爱,传递家乡发展建设机遇,有效增进了海外川渝籍侨胞与故乡的感情,加深了友谊。他们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

刘以勤代表川渝两地侨联表示,此次云唱双城记,是“川渝一家亲”理念的充分反映,是侨界助力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务实举措,也是两地侨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她希望,海外川渝籍侨胞紧紧团结在一起,积极发挥侨帮侨的优良传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推动复工复产,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她号召海外川渝籍侨商侨领发挥自身优势和渠道资源,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成渝两地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活动由重庆市侨联党组书记史全波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