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开展“素质提升年”第四次专题党课
2020年08月31日20:31  来源:中国侨联

8月31日下午,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开展“人人讲课、全面提升”第四次专题党课,认真落实会党组 “素质提升年”总体安排,推进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支部全体党员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

本次党课由宣传处林萧凡同志主讲,他就如何发挥海外华文媒体作用,做好新时代侨联外宣工作,从海外华文媒体现状、面临的新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困境,以及做好新时代海外华文媒体工作的思考四个方面,与支部全体党员交流了开展专题调研的阶段成果和工作探索。

支部书记记左志强充分肯定了专题党课的实效性和可借鉴性,提出了对侨联外宣工作的思考,他指出,一要提高对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性认识,认识到位才能方向正确,才能行动有力;二要进一步履职尽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坚持守正创新,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他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要打基础、加强学习武装头脑;二要谋思路、顶层设计不断完善;三要抓落实、重在执行重在实效;四要织网络、队伍建设人才先行;五要突出重点、体现特点、打造亮点。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的专题党课在思想武装、工作思路方法上为支部全体党员提供了启发和借鉴,激励支部全体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始终,在新冠疫情常态形势下,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