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到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调研
2020年08月27日11:36  来源:中国侨联

8月26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调研。馆长臧杰斌、副馆长祁德贵等陪同调研。

程学源参观了博物馆的基本展陈,详细听取了博物馆在建馆历程、藏品征集、展品陈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并对博物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积极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成功打造“云游侨博”品牌等工作表示赞赏。

程学源指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侨联党组的工作要求,坚守为党工作和为侨服务的初心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侨胞的故事,凝聚侨胞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座谈会最后,程学源对侨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侨博全体同志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有理想、有情怀的人,全身心投入到为侨服务的事业中去;二是希望侨博全体同志爱岗敬业,倾注真情,钻研业务,大胆创新,努力成为所在岗位的行家里手;三是希望侨博加强班子建设、人才培养和制度建设,不断优化体制机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作团队,不断提升博物馆的创造力和影响力,最大限度地发挥侨博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努力推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