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侨联召开十二届八次主席班子会议
2020年08月20日09:02  

8月14日,市侨联召开十二届八次主席班子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申建平,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副主席霍源洲、赵晓红、陈伟民、卢炳武、韩平、董晓泮,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常务副秘书长徐晶,副秘书长孙建斌、吕晶等主席班子成员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市侨联主席陈佐东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常委会议和中共哈尔滨市委十四届八次全委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了“侨这六十年,同心筑梦路”市侨联成立60周年主题活动,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等内容。

申建平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她指出,市侨联紧紧围绕中国侨联、省侨联工作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自觉将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凝聚侨心侨力,迅速把海内外侨胞组织起来、带动起来、凝聚起来,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支援疫情防控,服务侨商侨企复工复产,加强国内政策宣讲和正面宣传,做好境外侨胞安抚和稳定工作,在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彰显了侨界作用、迸发了侨界力量、树立了良好形象。特别是助力侨商复工复产、参政议政、维护侨益、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侨心送光明、侨胞之家建设等活动受到中国侨联、省侨联充分肯定,得到了中国侨联和省、市领导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就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她强调,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常委会及市委全会精神。要学深悟透、全面把握两个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入脑入心践行。要在真学真信上下功夫,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在真会真做上下功夫,切实推动任务落实;要在真知真为上下功夫,切实锤炼过硬作风。二是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向市侨联成立60周年献礼。市侨联将以“侨这六十年,同心筑梦路”为主题开展系列庆祝纪念活动,通过总结回顾市侨联六十年奋进历程,全面展示侨联新时代工作成果,深度挖掘侨联精神内涵,宣传树立一批侨界情系故土、回报桑梓的侨界先贤和新侨优秀代表人士,弘扬新时代侨文化、侨精神等,进一步汇聚侨界力量,激发侨界活力,展现侨界风采。三是守正创新笃行致远,稳步推进落实侨联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力量、资源和智慧,以项目化管理、节点化推进、责任化落实,合力推动落实“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哈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侨联职能工作“六个品牌”等重点工作任务;要应变局拓新局,深入调研思考,认真分析疫情带来的多方面影响和挑战。主动识变、求变、应变,聚合侨界海内外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等资源优势,扩大“朋友圈”、共享“资源池”,确保全年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提效;要创新方式方法,树立侨联系统上下一盘棋的观念、以内联外、内外联动的理念和网上网下互动的思路,提升侨联工作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以有亮点、有质量、有影响、有实效的侨联各项特色工作,将侨界力量汇聚到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目标上来。

主席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侨这六十年,同心筑梦路”市侨联成立60周年主题活动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侨联的光荣使命,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为开创侨联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推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向市侨联成立60周年献礼。

会议期间,主席班子成员参观了黑龙江省年创科技教育产业园,深入餐企问道APP教育平台总部、佳音英语学校、餐饮食材展示中心等企业开展调研。

来源:哈尔滨市侨联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