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做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自觉践行者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8月19日14:39  来源:中国侨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公开倡议行动,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动员全体党员提高认识、迅速行动,8月18日,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线上学习交流中,支部每位同志围绕活动主题发表了心得体会。支部书记左志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出台相关文件、开展“光盘行动”等措施,大力整治浪费之风。针对一些地方仍然存在的餐饮浪费现象,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重要指示中开出标本兼治的“药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他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广大干部职工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要带头做勤俭节约的宣传员、实践员、监督员,让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成为行动自觉。一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二要在工作生活中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表率;三要做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员和监督员,从我做起,大力宣传。

通过交流,支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达成强烈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更要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承勤俭节约中华美德、践行健康文明消费方式,以良好的行为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