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安徽省侨界同心抗疫事迹报告会在芜湖马鞍山圆满举行
2020年08月14日15:49  

8月11日上午和8月12日上午,由安徽省侨联主办,芜湖市侨联和马鞍山市侨联协办的安徽省侨界同心抗疫事迹报告会分别在芜湖市、马鞍山市举行,会上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关于报告会的批示精神。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在报告会上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主持报告会。

期间,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分别看望报告团成员,芜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志斌,马鞍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范琦,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强等分别陪同看望或出席报告会。

图为六位报告团成员以不同方式作报告

六位来自侨界援鄂医疗队、核酸检测单位、抗疫志愿者、文艺工作者以及基层侨联干部等方面报告团成员,结合各自亲身经历和身边感人事迹,通过视频、图片、原创抗疫歌曲等形式讲述了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的“中国故事”“安徽故事”“侨联故事”,生动展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讲话

李世蕴在讲话中,对芜湖、马鞍山市委、市政府给予侨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受到洪涝灾害影响的侨资企业和侨界群众表示慰问。他简要传达了省侨联“七代会”精神,希望全省各级侨联按照省委和中国侨联领导提出的“四个勇做”“四个着力”“四个坚持”和“四个希望”的要求,结合各地实际,理清思路、创新举措,整合资源、汇聚合力,强化自身、破解难题,落实落细省侨联七代会目标任务,推动全省各级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世蕴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各级侨联组织,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号召,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海外侨胞心系祖国、情牵桑梓的优良传统,展现出“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家国情怀。在侨界同心抗疫过程中,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报告团成员通过亲身经历和身边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彰显了侨界风采,弘扬了侨界正能量。

图为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主持报告会

杨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战疫情同舟共济,担使命共克时艰。通过六位报告人的精彩报告和感人故事,让我们从不同的侧面,了解到我省侨界在抗疫战场上的勇敢、执着和坚毅,他们用汗水和热血,用敬业和奉献,谱写出一曲曲侨界同心抗疫的壮丽凯歌。全省侨界还有许许多多抗疫背后的感人事迹和默默付出,这些爱国爱乡、爱岗敬业的力量,汇聚成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安徽力量。

图为马鞍山市报告会现场

精彩的报告,让与会代表情不自禁感动流泪,他们表示,每位报告人的深情讲述,回顾了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难忘场景和感人事迹,无论是援鄂医疗队的主战场,还是各地的阻击战,无论是海外侨胞的紧急驰援,还是侨界的爱心奉献,聆听时都犹如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以这些先进代表为榜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图为与会领导及报告团成员同芜湖市侨界医护人员代表合影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