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创新创业
京津冀侨联第六次主席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2020年08月13日15:39  来源:中国侨联

2020年8月11日上午,京津冀侨联第六次主席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一级巡视员、副部长夏付东应邀到会指导,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河北省侨联副主席任卓平等出席会议。荣洋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市侨联、天津市侨联、河北省侨联各自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及下半年工作思路。

面对今年突发的疫情形势,三地侨联主动担当,发挥优势,在抗击疫情中体现了侨联融通内外的组织优势。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三地侨联也积极推进年度工作,切实做到统筹兼顾、双向发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工作各项要求和侨联各项重点任务。

为持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三地侨联围绕开展“创业中华·百企千岗·助创行动”云招聘、港澳和海外侨领国情研修班、创业中华·牵手京津冀·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建立京津冀三省市侨商会常态化交流机制,参加河北省国际华商会换届、第八届“创业中华·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就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建立更密切的互动合作达成了共识。

赵红英部长对此次联席会议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的时候,三地侨联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分享工作经验,特别是战“疫”成果,这是鼓舞人心、提振士气的重要举措。三地侨联的抗“疫”斗争彰显了侨联组织的作用,锻炼了侨联干部,谱写了海内外侨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主义篇章。三地侨联要继续发挥好组织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侨联工作结合点。面对国内外新的形势变化,要进一步加强调研,分析形势对华侨华人和侨社产生的深刻影响。要做精、做细、做实“创业中华”品牌,在落实中央“六稳”“六保”方面贡献侨界力量。

中国侨联、京津冀侨联相关部门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