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创新创业
“创业中华·百企千岗·助创行动”启动仪式及首场云招聘活动在京举办
2020年08月13日15:26  来源:中国侨联

2020年8月11日下午,“创业中华·百企千岗·助创行动”启动仪式及首场云招聘活动在北京举办。

此次活动在中国侨联指导下,由北京市侨联、天津市侨联、河北省侨联、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海淀区委统战部和中国侨商联合会联合举办。

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85家企业参与首场云招聘活动,提供374个岗位,招聘总人数2800余人。

参与企业以侨资企业为主,招聘人员主要面向京津冀三地侨界青年、归国留学人员、应届毕业生和贫困大学生。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一级巡视员、副部长夏付东,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河北省侨联副主席任卓平,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林革,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罗晓军,北京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等出席启动仪式。

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在致辞中说,疫情无情人有情,“云上”相见意更浓。此次“创业中华·百企千岗·助创行动”,采用“云”招聘的形式,是京津冀三地侨联协作的一次新尝试。

京津冀三地侨联合作机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运行四年来,机制运行日臻完善,做到了信息互通、平台同建、资源共享。天津欢迎广大侨界青年、归国留学人员、应届毕业生,到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就业创业,共创未来。

河北省侨联副主席任卓平在致辞中说,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

在疫情面前,京津冀三地侨联戮力同心、携手抗疫,发挥侨联组织优势,既支援国内又支援海外,在全球抗疫过程中贡献了侨界力量。

面对当前复工达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需要,侨联组织将继续发挥作用,有力助推侨资企业人才引进,解决企业招聘难的问题;促进新成长劳动力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

希望广大求职者自强不息,脚踏实地,把握机遇,用辛勤的汗水创造美好的生活。

 

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林革在致辞中向“京津冀侨资企业招聘月活动”正式上线表示祝贺,向三地侨联和海淀区委统战部在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他强调侨资企业是我国经济活动的重要参与者和就业机会的重要提供者,人才服务中心将按照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为侨资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宣布“创业中华·百企千岗·助创行动”正式启动,主办方代表共同推动启动推杆。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工作人员解读了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

世茂集团、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北京佰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海安停车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优赛生命科学发展有限公司、河北麦森钛白粉有限公司、百孚集团等8家企业进行线上招聘直播,对企业相关情况和招聘岗位进行了介绍。

启动仪式及首场云招聘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直播开播20分钟,即有6000余人在线关注。截至直播活动结束,关注量近万人。

根据“创业中华·百企千岗·助创行动”活动安排,在首场“云招聘”活动结束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超市”服务频道上将继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京津冀侨资企业招聘会。

并且,京津冀三地侨联还将继续在线举办多场“云招聘”等活动,把“创业中华?百企千岗?助创行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切实在落实“六稳”、实现“六保”中做出侨界贡献。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