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8月07日17:14  来源:中国侨联

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8月6日下午,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一进入博物馆大厅,由中国侨商联合会全体会员捐赠的“叶落归根”大型铜雕首先映入眼帘,使全体党员、干部倍感激动。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大家了解到华侨历史博物馆是由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倡议兴建,是首家全面展示中国移民史、移民现状的国家专题博物馆。展览分为中国人移民海外历史、华侨华人海外生活篇和贡献篇、华侨华人与中国发展、中国侨务等四部分,用雕塑场景、照片、文字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华侨华人的历史、文化和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秘书处党员干部们对华侨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中国近现代史上华侨们的拼搏精神所感动,为党员先烈们的革命信仰、革命精神、革命智慧所鼓舞,加深了爱党爱国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华侨和先烈们为学习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扎实做好新时代为侨服务工作。

参观期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副馆长祁德贵向侨商会党支部介绍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并就今后深化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友好洽谈。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