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科技服务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绿色科技与金融对接”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0年08月07日15:15  来源:中国侨联

8月4日,由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主办的“绿色科技与金融对接”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一级巡视员、副部长夏付东,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泳等领导出席活动。座谈会由赵红英主持。

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执行理事长毛大庆、清华大学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高杰、鑫桥联合金融服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然、贝克资本管理合伙人张克、上海国和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周晨俊、中英绿色科技创新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赵立建、北京绿色金融研究院ESG研究中心主任刘嘉龙、北京银行总行营业部副总经理杨楠、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程放、国储天贵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云泽涛、北京推想科技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副总裁陈炳澍参加现场座谈会;科技部“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百战、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梅宁、启高资本合伙人张勇等专家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活动。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专家马骏和周晨俊牵头提出的《关于依托侨联建立“绿色科技与金融对接平台”的设想》,旨在依托中国侨联支持,为金融领域(特别是绿色金融领域)专家、投资者与科技创新企业家建立对接机制,帮助侨界科技含量较高、但缺乏资金支持的成果和项目寻找资金支持,实现商业化和产业化,助推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围绕“绿色科技与金融对接平台” 的可行性进行研究探讨,并对当前绿色科技行业的发展形势以及平台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开展讨论。大家认为,绿色科技在国内外具有庞大的市场需求,对未来中国经济和科技创新的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要建立“绿色科技与金融对接平台”并发挥其有效作用,需要平台具有专业的运营模式、工作机构、认证资质和数据库来支撑。

赵红英代表中国侨联感谢与会专家、企业家对侨联工作的鼎力支持。她表示,与会专家的建议和思考有很强的建设性和针对性,充分体现侨界专家的专业水准。赵红英指出,侨联组织作为党和国家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侨梁纽带,联络与服务是侨联最大的职责之一,在当前“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 促进“绿色科技与金融对接”很有意义,中国侨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侨界专家的合理建议和需求,利用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平台资源优势,为搭建“绿色科技与金融对接平台”提供助力,推动绿色科技行业的创新,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朝阳区侨联主席曾旭等共同出席上述活动。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