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提升站位 提振信心 下半年谋篇布局明方向
——四川省侨联采取常委扩大会议形式列席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常委会议
2020年08月03日17:05  来源:中国侨联

7月31日,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常委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四川省侨联同期召开八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以成都分会场形式列席中国侨联常委会。

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薛水和、邓绍平、石敏、蒋蓓,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二级巡视员龙博,秘书长杨凡,在川中国侨联常委、省侨联常委,全省各市(州)侨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四川省华侨华人学会、华侨大学四川校友会、侨商联合会、侨青委、文促会、法顾委、特聘专家委员会、华侨公益基金会等涉侨组织负责人,省侨联中层以上干部共计70余人通过视讯形式在成都分会场参加、列席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常委会议。省侨联副主席姚志胜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万立骏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把握会议提出的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开展品牌活动、加强社团联谊、深化侨联改革以及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等下半年工作重点任务,结合本地实际学习借鉴在会议上发言的七个省级兄弟侨联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

会后,刘以勤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四川侨联系统下半年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她指出,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凝聚侨界力量,积极助力当前“六稳”“六保”工作,服务加快构建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三是深入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侨界力量;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侨联作为;五是大力加强侨联组织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为侨服务能力素质。

来自市(州)以下的基层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能通过视讯形式直接聆听中国侨联的声音,形式很好,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不仅明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还直观感受到中国侨联机关严谨务实的文风会风,对进一步提升站位,开拓思路,更好地理解完成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