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开展“素质提升年”第三次专题党课
2020年07月31日12:55  来源:中国侨联

7月30日下午,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人人讲课、全面提升”第三次专题党课,扎实推进 “素质提升年”目标任务,积极推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入脑入心。

本次党课由综合处肖忠哲同志主讲,从侨务工作的历史感与时代感,涉侨外事外宣工作的政策性与策略性,新时代侨联外宣工作的作为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和工作思考,与大家交流了对涉侨外事与外宣工作的理解。

支部书记左志强在课后交流中指出,侨务外宣工作具有涉外属性,一要讲原则、不动摇,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纪律、在行动上讲原则;二是有办法、不死板,攻坚克难完成工作任务,关键时刻要“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成事”;三是见实效、不虚夸,宣传工作要用真心、办实事、见实效。支部副书记郭启华从政治性、政策性和专业性三方面深化了对侨联外宣工作的理解,对精准发力,推动外宣工作落地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上,左志强传达了《中国侨联党组关于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责任追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务必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不断压实支部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每月一次的党课学习,促进了支部党员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强化了支部党员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体党员为侨联信息传播工作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奋力拼搏。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