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亲情中华 远方的家
“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第七期网上夏令营江苏常州营开营
2020年07月31日17:49  

7月2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常州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七期网上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奥地利、葡萄牙、阿根廷、比利时8个国家的600多名营员参加此次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华裔青少年将通过网络载体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获取抗疫知识,同时在线上“云游”常州,并通过图文、视频、语音等方式打卡作业、参与互动。

开营仪式上,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在音频讲话中希望营员们能静下心来听故事、开动脑筋来互动,活跃起来多交流,共同感受故事里的寓意和故事外的精彩。

常州市侨联主席李音强通过视频作开营讲话。他向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们介绍了常州的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等,他希望营员们把常州侨联当作“远方的家”,通过本次夏令营领悟传统文化魅力、感受龙城常州风貌。

各营分别组织观看了开营式,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踊跃发言。营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打卡互动,写好中国字、说好中国话。家长们希望孩子们通过网上夏令营能进一步加深对祖籍国的认识,从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中汲取精华,成长为对世界有用的人。老师们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次学习与交流的盛会,发现地方文化精粹,并分享给身边的同学、朋友和家人。

开营式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常州城市宣传片,对这个“远方的家”既喜爱又向往。

来源:常州市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