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出席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并讲话
2020年07月31日12:58  来源:中国侨联

7月30日下午,中国侨联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主持会议。

万立骏首先代表会党组对新任职干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侨联“十代会”以来,党组高度重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党组选拔任用干部的标准和导向一直是很明确的,就是着眼侨联事业发展需要,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干部选拔任用方针,始终坚持依法依规、以事择人、人事相宜的重要导向,从实际出发,选优配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优化年龄结构、改善专业结构、完善来源和经历结构,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和“贴心人”“实干家”要求,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侨联干部队伍。

万立骏强调,这一轮的干部调整,是加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干部的成长进步,有利于调动大家学习工作积极性,有利于发现培养年轻干部,有利于增强机关干部队伍活力。希望新任职干部牢记组织信任,不负组织重托,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万立骏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群团工作、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和会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学”字当先,不断增长本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行合一。要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加强学习思考,有重点地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学习的内生动力;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熟悉掌握本部门本领域情况,刻苦钻研相关业务、丰富知识储备、补全能力短板,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三要“干”字当头,积极履职尽责。在践行为侨服务宗旨中成就事业,在奋发有为、担当作为中磨炼自己。要安心干事。把心思和精力用在侨联事业发展上,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投入新的工作。要用情干事。努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自觉站在侨胞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多做有利于侨胞的实事好事。要务实干事。带头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主动研究情况,破除发展难题,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做实干家、行动派。四要谦虚谨慎,团结奋斗作表率。经常听取别人意见,善于发现同志长处,善于学习同事身上的闪光之处和良好品格,让自己政治智慧增长,工作本领增强,群众基础坚实。要坚持讲大局、讲团结,同志间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形成合力和良好氛围,带领大家努力为侨联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隋军在总结时讲到,万立骏同志的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满着对干部的爱心爱护,体现了党组对干部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隋军还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了廉政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清正廉洁,守好纪律底线。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主动接受监督。要从严要求自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会上,组织人事部部长姚林楠宣读了干部任职决定。中国侨联各部门各单位新任职干部共32名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