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北京朝阳营闭营
齐全胜与海外华裔青少年交流
2020年07月29日17:38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9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北京市朝阳区侨联承办的2020“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北京朝阳营(第二期)举行闭营式。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听取交流发言,向参营海外华裔青少年表示问候。朝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红,北京市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赵勤,朝阳区侨联主席曾旭,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常务副院长桂帆,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教育处处长易超等出席。

闭营式以云会议形式举行,100多名菲律宾、美国的华裔青少年营员和相关老师、家长参加。活动首先以视频方式展示了本期营员15天来经历的美好瞬间和取得的成果。协办单位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老师作了办营总结,回顾了祖籍地故事、中华美食、中国历史、经典故事、有意思的汉语、甲骨文、孩子与父母中西教育对话等精彩课程。营员、家长代表在发言中对组织单位和老师们的辛勤劳动表达了感谢之情。营员们表示,参加网上夏令营收获很大,对中国历史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汉字、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汉语听说能力得到了明显加强,也更愿意向身边的朋友分享自己学到的中华文化知识。希望疫情过后能有机会来到中国、北京,体验课上学到的内容。

齐全胜在交流中表示,举办网上夏令营是疫情下中国侨联的一种新尝试,影响和效果超出预期。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侨联工作者的责任感。各级侨联会持续提高办营质量,做好为侨服务、文化交流工作。网上夏令营是短暂的,学习中华文化应是长期的。希望华裔青少年以参加网上夏令营为新起点,持之以恒学习中文、认知祖(籍)国,努力当好中华文化的海外传人。

闭营式后举行了网上夏令营工作座谈会,齐全胜与相关方面负责同志就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持续办好网上夏令营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