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江西省侨联爱心为桥,助力防汛
2020年07月25日15:28  

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的叠加影响,江西鄱阳湖流域各河段水位持续上涨,抗洪抢险形势严峻。面对防汛形势,江西省侨联闻“汛”而动,开展爱心捐助,用行动筑起一道侨界保障。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汛情,省侨联主动作为。党组书记、主席张知明积极联系协调爱心企心深圳乐科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捐赠百余万物资,助力我省抗洪救灾险情监控。7月20日上午,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明,副主席罗丽都在昌会见深圳乐科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国一行,双方就深圳乐科公司向南昌和上饶等地捐赠全天候雨雾霾穿透视频系统设备用于抗洪救灾工作以及企业在江西发展前景等进行座谈交流。

张立国总经理表示,他看到江西省发生严重的洪灾之后,希望能为江西省的抗洪抢险工作尽一份力,决定向江西灾情较严重地区捐赠抗洪监测设备。全天候雨雾霾穿透视频系统设备可以在雨、雾、霾、扬尘、水下以及黑夜等能见度较低的恶劣条件下,提供清晰的视频支持,特别是在应急救援、森林防火、远距离勘察等方面能起到突出作用。

张知明书记对乐科公司的爱心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她指出,防汛抗洪救灾已进入关键阶段。面对严峻形势,应强化“科技防汛”力度,为汛情监测、应急救援插上“科技之翼”,推动防汛领域管理思路和应用技术创新,实现科学减灾,提高防汛抗洪救灾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侨联将协助企业把设备系统落到实处发挥作用。

7月21日、22日上午,江西省侨联和乐科公司在南昌举行两场简短又暖心的捐赠仪式,分别向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南昌县人民政府、鄱阳县人民政府、余干县人民政府,捐助“Kemi全天候烟雨雾霾穿透视频系统”(KM-CBK50V0 四套,价值112万元整)为抗洪救灾险情监控与排查提供可视化保障,彰显了企业爱心、侨界大爱。7月中旬,省侨联还向中国侨联申请救灾款关爱江西侨界受灾群众,以实际行动支持防汛工作,践行社会责任与侨界担当。

来源:江西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