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权益保障部组织民法典学习
2020年07月24日11:01  来源:中国侨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万立骏主席关于抓好民法典学习教育和宣传普及的讲话要求,7月23日下午,权益保障部邀请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美邦律师做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权益保障部全体干部、机关公职律师、文化交流部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加学习。

在讲座中,刘美邦律师以丰富的资料、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从民法典的时代背景、起草历程、民法典的框架体系和修改变化、民法典的主要亮点四个部分对民法典进行梳理和解读。围绕居住权、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等新增热点,刘律师还与大家展开互动交流、释疑答惑。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很及时的民法典普法课,接地气、实战指导意义强,对我们今后更好的为侨服务、提高依法维护侨益工作水平具有重要帮助,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学习。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