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深受德国易北中文学校孩子们喜爱
2020年07月24日13:33  

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南省侨联承办、德国易北中文学校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五期德国易北中文学校营已圆满闭营,在闭营仪式上,小营员们再次相聚“云端”,共同回忆为期15天网上夏令营的成果与收获。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西游记》,因为孙悟空很勇敢,猪八戒很可爱,沙僧很老实,唐僧‘有点笨’”“我最欢故事是《安全帅小队》,因为他告诉我们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是危险的不可以做”“我最喜欢的故事是《三字经》中王多多的故事,因为在故事里我可以学到很多新的知识,而且王多多还可以回到古代,我觉得很有意思”…… 小营员们纷纷通过视频表达自己对网上夏令营故事的喜爱。

活动期间,营员们积极参与,认真完成打卡小任务,在自觉加强学习的同时,也主动向其他小朋友学习,同学们的中文水平、语文表达能力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

班主任每天对营员们听故事后的复述、创编、视频、角色扮演、绘画和写字等进行指导,营员们相互之间对作品进行点评,大家都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网上夏令营活动,营员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悠久历史,他们希望疫情过后能回到中国参加夏令营,更深的体会中国的文化。

来源:湖南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