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与福建可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24日15:49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2日,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与福建可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就VR网上展馆建设项目签订技术服务合同。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平等互信的原则,以为侨服务为目的,以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为手段,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促进双方发展。

侨博馆长臧杰斌(左)与华人头条创始人黄琪旺(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自侨博开展“云游侨博”网络直播工作以来,福建可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人头条”媒体平台连续12期共26场为直播活动宣传推广,尤其利用海外资源平台优势加大推介宣传力度,使侨博的系列直播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海外侨胞的广泛关注。

福建可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已获得34项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著作权。其研发的华人头条APP是专注为海内外华人华侨提供资讯、生活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以汉语、英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7种语言传播。自2015年5月首发上线以来,已在60多个国家建立140多个海外传播站点,下载量已超5000万。

侨博与华人头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重大,不仅有利于双方在新闻宣传、直播推广、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更有利于助推侨博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与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展览和线上藏品鉴赏等内容的展示与推广,从而助力“网上侨联”和“网上博物馆”建设。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