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湖南省益阳市侨联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2020年07月22日16:32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及时解决帮扶中出现的新困难、新问题,7月16日,益阳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侨商会代表赴扶贫点桃江县松木塘镇松木塘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松木塘村面积约21.9平方公里,共有村民3348人,其中党员92人,贫困户116户412人,是桃江县脱贫任务比较重的一个村。市侨联在该村有8户结对帮扶对象,其中5户已经脱贫,3户计划今年脱贫。

调研座谈会上,驻村扶贫队队长李管林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松木塘村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并如何进一步巩固该村脱贫工作实效提出意见建议。

益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侨商会会长夏升学指出,松木塘要充分挖掘桃花江水库旅游资源,发展有当地特色的产品,不断提高集体经济的质量效益。

益阳市侨联主席曾斌充分肯定了松木塘村扶贫工作中所取得成绩,并强调村支两委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扎实有效推进各项扶贫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出现返贫情况;要抓住机遇,利用松木塘山清水秀的优势,不断发展本地特色旅游产业,让村民切实得到实惠;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将竹笋加工、红薯粉制作等由家庭作坊向产品集散地发展,打造松木塘特色农业品牌,不断把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调研期间,益阳侨界爱心人士向松木塘村委爱心捐款人民币1万元,并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

来源:湖南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