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赤子情大讲坛”开讲,郁达夫之女讲述父亲抗战故事
2020年07月22日08:57  

21日,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缅怀华侨在抗战中对祖国的贡献,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联合省侨联老干部宣讲团,在“赤子情大讲坛”举办大型公益讲座,邀请中国现代作家、革命烈士郁达夫之女、省侨联原主席郁美兰女士,讲述郁达夫在抗战中的故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郁达夫是我国现代最为知名的作家之一。抗战爆发后,他积极投身抗战洪流,参加抗日宣传工作,奔赴前线慰劳抗日将士。1938年底,郁达夫赴新加坡从事抗日救亡工作,1942年流亡到苏门答腊,继续从事抗日工作,保护和营救了不少抗日志士和华侨。1945年日本投降后,郁达夫被日本宪兵秘密杀害,1952年被中央人民政府追认为“为民族解放殉难的烈士”。郁美兰在讲座中着重讲述了郁达夫在印尼期间的抗日经历,来自各界的近200人现场聆听,对郁达夫的爱国之举深表敬佩。

华侨图书馆是由全球50多个国家的侨胞共同创办的全国唯一的以华侨为主题的民办公共图书馆,开展社会教育是其重要职能。开馆一年多来,图书馆以“赤子情大讲坛”为平台,已开展各种公益讲座7场,2000多人次现场接受教育。

来源:南通发布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