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六期浙江温州大学营别样精彩
2020年07月21日16:21  

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温州大学共同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六期浙江温州大学营自7月14日开营以来,深受营员们喜爱。

开营第一讲,营员们就感受到了《温州文化的魅力》,接下来的《国旗故事》更是收获了一大批“小粉丝”。《国旗故事》是从五星红旗的设计者、温州大学校友、温州瑞安人——曾联松的事迹说起,讲述了五星红旗诞生的风雨历程和为五星红旗增光添彩而努力的爱国人士、海外侨胞和普通民众的感人故事。营员们被故事内容深深吸引,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画下了这枚鲜红的国旗。

同样受欢迎的还有“成语故事”,因为它是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智慧的重要组成部分。《滥竽充数》《东施效颦》《装腔作势》……一个个寓意深刻的成语故事,让营员们深受启发。

成语故事虽然短小精悍,但是充满哲理,而且幽默风趣,加上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让营员们百听不厌。老师并没有给营员们布置严格的抄写任务,但是大家课后却认认真真地抄写了课上新认识的字。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

来源:浙江温州大学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