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多彩云端,各色绽放!“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六期浙江营相继开营
2020年07月21日16:15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自7月14日起,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浙江传媒学院、衢州市侨联、丽水市侨联、嘉兴海宁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六期浙江营相继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瑞典等5个国家的2631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欢聚云端,一起听故事、学知识、赏诗文、逛家乡……开启一段为期15天的云端之旅。且看各营丰富多彩的开营仪式吧!

在各营的开营仪式上,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刘奇部长通过音频深情寄语海外华裔青少年。

(中国侨联文化交部部长刘奇讲话节选)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为开营仪式专门录制了视频发言。他说,疫情虽然打乱了我们生活的脚步,却不能阻止我们求知的步伐,让我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一起漫游在知识与收获的海洋。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能畅游知识云端,放飞心中梦想。

在嘉兴海宁营,老师和营员们一起观看了《诗画浙江》《潮城海宁》宣传片。“浙东唐诗之路”“钱塘江诗路”“瓯江山水”这些浙江人引以为傲的自然与人文风光,自古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歌名篇。老师和营员们被浙江的风采和海宁的魅力所吸引,不禁感叹浙江太美了!有机会一定要到浙江、到海宁,寻味浙江的秀丽山水,亲身体会波澜壮阔的海宁潮。

在丽水营,来自西班牙华文轩华侨子弟学校的李一帆校长对网上夏令营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在新一期网上夏令营里,不仅看到了老朋友,更看到了新面孔,这表明夏令营的参营人数在不断的扩大,也充分说明了网上夏令营的成功”“在疫情阴霾笼罩全球的情况下,网上夏令营便是侨联送来的最好的‘药剂’”“网上夏令营不仅给了营员们一次了解祖(籍)国、认识祖(籍)国的机会,也给了海外华侨团结起来的机会”。他代表校方对中国侨联表示感谢,并和大家分享了参加网上夏令营的经验和收获。

 

西班牙华文轩华侨子弟学校李一帆校长讲话

在衢州营开营仪式上,来自温哥华的Elena Sun代表营员发言,表达了对网上夏令营深深的喜爱。Elena Sun的妈妈代表营员家长对侨联和学校组织这次网上夏令营活动表示感谢,她说:“作为身处海外的华人父母,想让孩子学好中文也是希望能留住中华的根,让中华文化在海外也能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希望今后侨联能组织更多这样的活动让身在海外的孩子们有更多了解祖(籍)国文化的窗口。”她表示,网上夏令营是了解中华文化的好时机,也是一次增长见识、磨练意志的好机会,在接下来的15天里,会陪孩子一起认真聆听故事,按时完成打卡,录制学习视频,把“有礼衢州”营过成一个充实、愉快、有收获、有意义的夏令营。

来源:浙江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