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海南省侨联助多国侨商寻自贸港发展商机
2020年07月21日14:16  

交流座谈会(陈苏琤 摄)

中国侨商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钟保家率来自阿联酋、越南、日本、乌干达、柬埔寨、香港等地的侨商赴琼考察,了解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并寻求发展商机。7月19日,在海南省侨联、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指导下,海南省科技企业联合会、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和海外侨商代表进行座谈,宣传推介海南自贸港政策及投资机遇。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副主席苏燕,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姬国辉,省商务厅消费处处长李学锋,省科技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陈恒等人参加座谈会。

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表示,自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来琼考察、洽谈项目的海内外侨商、侨企络绎不绝。侨商侨企具有资金密集、人才荟萃、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是海南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欢迎广大侨商侨企积极参与自贸港建设,并大力推介海南自贸港政策,以侨为桥,以侨引才、以侨引资、以侨引智、以侨促贸,共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省侨联将充分发挥联系联谊海外侨胞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职能作用,做好侨商侨企的联系服务工作。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姬国辉为侨商着重解读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建设方案》的核心内容和优惠政策,希望侨商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在海南投资兴业,并积极推动所在组织和行业利用海南自贸港“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等11个方面39条政策措施,促使更多有实力的侨企在海南投资布局,广泛开展国际经贸合作,共享海南自贸港建设红利。

钟保家介绍,海南自贸港建设引起了广大侨商的关注,此次来琼考察旨在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下的利好政策,寻找在海南投资建设的新商机,共享发展新机遇。

座谈会上,侨商代表就汽车装配、涉外劳务、批发市场等方面内容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省商务厅等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参加座谈会的侨商代表(陈苏琤 摄)

参会人员合影(陈苏琤 摄)

来源:海南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