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首期嘉庚班学员赴宁德学习考察
2020年07月21日14:12  

7月17日至18日,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柬埔寨、越南、新西兰、菲律宾、莫桑比克、津巴布韦、肯尼亚、尼日利亚、韩国、蒙古国等13个国家的中国侨联第六期海外联谊研修班暨福建侨联第一期嘉庚班13位学员,赴宁德学习考察。福建省侨联联谊联络部潘贤华随团参加考察交流。

高益槐教授与考察团一行座谈、合影.jpg

高益槐教授与考察团一行座谈、合影

7月17日下午,学员代表一行参观了新西兰福建商会会长高炜所在的企业——安发国际集团宁德总部的生物科技研发中心、实验室、创业史馆、企业文化走廊,并与安发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新侨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主任高益槐和安发国际控股集团总裁高炜进行座谈交流。高益槐与学员交流分享了侨界前辈在海外奋斗打拼,回乡带领广大乡亲们创业脱贫的经历,并向每位学员签字赠送介绍其成长、奋斗、出国、回国、奉献历程的《华裔之声》一书。高炜详细介绍了安发国际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18日上午,学员们还考察了宁德市三都澳大黄鱼养殖基地,实地了解大黄鱼的养殖、加工程序,积极探寻大黄鱼产业带动旅游、餐饮、交通等相关产业蓬勃发展的合作商机。

高炜总裁向大家介绍公司情况和“安发模式”.jpg

高炜向大家介绍公司发展情况和“安发模式”

高益槐教授为学员签字赠书.jpg

高益槐教授为学员签字赠书

此次宁德学习考察之行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学员们的收获却是满满的。他们表示,高益槐教授的回国创业历程成果,仁慈厚德,家国情怀,是嘉庚精神的发扬人和实践者,是我们的学习楷模,是海外华人华侨的骄傲,也是福建人的一面旗帜。尼日利亚福建同乡总会会长郑旭升感言:看花,不为折取,为闻其香;看安发,为效其直、效其德、效其勤!

学员们考察大黄鱼养殖基地.jpg

学员们考察大黄鱼养殖基地

来源:福建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