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甘肃省侨联七届一次常委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0年07月20日14:32  

6月30日,甘肃省侨联七届一次常委会议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代表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主持会议。

甘肃省侨联七届委员会常委出席会议,各市州及有关单位侨联工作负责人、省侨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甘肃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者兴智出席会议。

闫鹏勋指出,全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海内外侨胞共抗疫情,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闫鹏勋强调,做好下半年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统筹做好战疫情、促发展、聚侨心各项工作,努力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陇侨新贡献。一要提高站位,强化引领,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牢牢把握侨联的政治属性,发挥侨胞民间交流大使、民心相通桥梁纽带作用,切实肩负起强信心、暖人心、聚侨心的使命任务,不断推动侨联事业发展。二要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助力发展展现“新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六稳六保”上下功夫,积极拓展弘扬陇原文化渠道,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作用。三要牢记初心,践行宗旨,为侨服务当好“贴心人”。发挥兼职副主席和委员作用,依法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推动侨界公益事业发展。四要以点带面,提升活力,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创新工作方法,激发基层侨联组织的活力,不断拓展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覆盖面和影响力。五要强根筑基,增强本领,练好自身建设“基本功”。抓好侨联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审议了《甘肃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工作职责(讨论稿)》《甘肃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履职制度(讨论稿)》和《甘肃省侨联委员履职制度(讨论稿)》,决定待修订完善后印发执行。

会议进行了大会讨论发言,各位常委认真履行职责,围绕闫主席的《工作报告》、兼职副主席、委员履职制度等展开讨论,充分肯定了“七代会”以来全省各级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推动我省侨联工作,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务实中肯的意见建议。

徐妍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侨务工作思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侨务思想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引导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谋划推进工作。要着眼战略全局,主动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围绕地方党委政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中的海外联谊和对外交流,加强与相关侨界公益组织的联系,引导侨商、侨企科学抗疫,有序复工复产。要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加强侨联自身建设。侨联常委、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联所属社团在侨联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希望常委能广泛宣传和带头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有效的举措,扎实做好侨联下半年的各项工作。

来源:甘肃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