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湖北荆门营闭营
2020年07月16日11:58  

2020年7月1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北省侨联和荆门市侨联承办,京山市侨联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夏令营湖北荆门营圆满闭营,经过15天的学习交流,参加本次夏令营的4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学员顺利结营。

荆门市侨联副主席何庆红在2020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湖北荆门营闭营仪式上的致辞

自6月29日网上夏令营开营后的15天里,班主任老师每天向营员们推荐4个小故事,并布置小任务。

各位营员在认真听完故事后,积极完成打卡小任务,并在交流群内进行才艺展示和互动交流。下面请欣赏营员们的打卡作品。

除了打卡、才艺展示外,网上夏令营的承办单位荆门市侨联、京山市侨联还向营员们推介了荆门市的风土人情。荆门,是农耕文明的摇篮,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里孕育了长江中游最古老的文明“屈家岭文化”,诞生了中华第一县“权县”,出土了改写中国古代思想史的神州第一书“郭店楚简”,留下了世界文化遗产“明显陵”,诞生了朱厚熜、宋玉等一批历史文人,留下了“阳春白雪”“下里巴人”等历史典故。营员们对荆门侨联提供的地方视频小故事非常感兴趣,对湖北的历史文化等知识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真希望疫情马上就能结束,我们就能去参加湖北的营了,亲眼去看看产生这些故事的地方。”

漳河风景区

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显陵

来源:湖北省侨联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