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出席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海外委员代表视频交流座谈会
2020年07月12日20:29  来源:中国侨联

7月9日下午,中国侨联举办青委会海外委员代表视频交流座谈会。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程学源出席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程学源强调发挥侨界青年作用,助力全球抗击疫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侨青力量。来自日本、泰国、韩国、英国、意大利、南非、美国、巴西、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近20名中国侨联海外青年委员代表参加了视频会交流。

程学源向侨青代表介绍了中国抗击疫情的概况和中国侨联抗疫工作有关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海外侨界青年驰援祖(籍)国和支持住在国抗疫所作的努力和贡献,代表中国侨联和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向海外侨界青年致以“娘家人”的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鼓励海外侨界青年代表充分发挥侨青的作用,宣传好抗疫知识,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积极配合住在国防控疫情,与住在国人民并肩战疫,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来自泰国、英国、南非、巴西、美国、澳大利亚的代表介绍了所在国家和侨团防疫、抗疫的有关情况。表示中国侨联、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在这抗疫的特殊时期通过视频会议,“面对面”传递来自祖(籍)国的关怀问候,使人倍感温暖亲切;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为祖(籍)国和住在国抗击疫情尽心出力,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新时代中国侨民形象,积极融入住在国主流社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座谈会由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青委会副秘书长桑宝山主持,联谊联络部副部长、青委会副秘书长朱柳做会议小结。桑宝山和朱柳在座谈会中回应了侨胞关切的问题,并就更好发挥青委会作用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联谊联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这是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首次以线上形式举行的座谈会,受到与会者的欢迎。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