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培训中心党支部开展“素质提升”党课活动
2020年07月10日12:31  来源:中国侨联

7月6日,培训中心党支部开展第四期“每月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传达万立骏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的党课精神,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支部负责人以“首要的是提高培训中心同志素质”为题讲党课。

培训中心同志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层面学习了万立骏同志“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报告内容。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进一步充分认识了侨联机关“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明确了侨联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侨联事业新局面的要求。同时,认真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文件精神,全面理解了发表言论守底线、网络行为须谨慎、表里如一见忠诚、参加活动讲规矩、社会交往有原则、严管严教正家风六个方面的规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时间之外同样要强化自我约束,规范政治言行,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支部负责人从三个方面就“首要的是提高中心同志素质”进行了讲述。一是认真回顾我党发展壮大历程,充分认识加强培训提高素质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培训工作重要性,努力弘扬“四个坚持四个做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以立德为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以立行为基。坚持艰苦奋斗,做到以求实为根。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做到以求新为魂。二是围绕建设侨联培训基地要求,充分认识提高培训中心同志素质的现实迫切性。从目标看,这是一手抓队伍一手抓业务的需要。从路径看,这是一手内强素质一手外塑形象的需要。从方法上,这是一手抓素质一手抓制度的需要。三是紧扣中心素质提升小目标要求,自觉解决中心突出问题。要着力提高服务水平,有主动服务的态度、努力服务的能力和扎实服务的作风。要善于团结不同意见的人,打开心结,严已律己,宽以待人,多用放大镜看别人优点,不用显微镜看别人缺点。要倾力加强作风建设,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制定制度和遵守制度的关系。总之,中心上下要形成正气、大气、和气、人气的好环境、好风气。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