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出席东北片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网络视频交流会
2020年07月10日10:40  来源:中国侨联

7月9日上午,中国侨联召开东北片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网络视频交流会,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主持会议。

会上,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侨联和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四市侨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分别介绍了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为侨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等,并结合各地实际,对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程学源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东北各省、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地要一以贯之落实好“十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好万立骏主席在全国主要大中城市基层侨联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前,要更加深刻地理解侨联在新时代的使命和任务,更好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加有力地推动侨联基层组织的建设发展。

程学源希望各级侨联组织一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政治属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力探索侨联工作的规律,敢于开拓创新,按照万立骏主席提出的把握“六个关键点”,实现“五个转变”的要求,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三要着力强化侨情调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前,全力完成好今年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四要着力加强基层侨联组织能力建设,通过加强区域统筹、多方联动、系统融合,进一步提升侨联组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侨胞的能力水平。

会上,张毅还就基层组织建设的具体问题同与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布置。

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侨联和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四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二级巡视员蔡红雷,基层建设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