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中国侨联召开2020年全国人大建议、全国政协提案交办会议
2020年07月08日16:59  来源:中国侨联

7月7日,中国侨联2020年全国人大建议、全国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在机关715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交办会精神,部署2020年中国侨联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受会领导委托,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主持会议,介绍了中国侨联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并就做好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张岩指出,今年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承载了更多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国侨联始终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2019年建议提案全部按期办结,得到代表委员们的充分肯定。在今年的两会上,中国侨联围绕全球抗击疫情、“一带一路”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修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内容,为归侨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侨联届委员提供了43份高质量的建议提案素材,得到代表委员的高度认可和积极采用,及时把侨界群众的关心关切和侨界声音传达到两会。同时,也接收承办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交办的23件建议提案。

张岩表示,6月份,全国人大王晨副委员长和全国政协张庆黎副主席分别在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建议和提案交办会上做出指示,提出明确办理要求。会后,权益保障部按照会领导要求,制定了中国侨联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方案和工作说明,并结合机关各部门职责进行了分工。请各承办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力量、加强沟通、务求实效,按照办理工作要求和流程,认真及时答复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结合工作参考吸收,不断提高我会参政议政水平和各项工作能力,使侨联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侨界群众,确保2020年中国侨联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向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权益保障部政策法规处同志就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及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联谊联络部、经济科技部、文化交流部、权益保障部、基层建设部综合处处长和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