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云”剪纸  读三国|“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五期山西营云端课堂回顾
2020年07月08日12:49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五期山西营开营以来,深受营员们的喜爱,让我们共同走进云端课堂,一起来领略这些精彩的片段吧----

辛爱英老师“云”剪纸课程

剪纸是一门独特的艺术,也是一门精细的手工活,既要心灵手巧,又要兼有设计、绘画等方面的知识与才艺。7月2日,山西省侨联特邀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太原市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剪纸家族第四代传承人辛爱英老师,为第五期小营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云”剪纸课程,让大家共同感受非遗文化艺术的魅力。

辛爱英老师为小营员们介绍了剪纸的文化背景和一些基本的剪纸技能,并从简单的轮廓开始剪起,对如何对折、如何剪出花纹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营员们严格按照老师的步骤,开心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在镜头前向大家展示。

“云”剪纸课程结束后,辛老师说剪纸不仅是镂空的艺术,还可以给人们带来视觉上的享受,剪纸作为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让这门艺术世代传承下去!辛老师也非常感谢这次的夏令营,让她有机会把剪纸艺术介绍给更多的华裔青少年。

听杨鹏程老师解读三国演义

7月4日,山西省优秀教师杨鹏程和营员们相约在山西营云端课堂,一起解读《三国演义》中山西籍历史人物——关羽。

杨鹏程老师评书式的解说,让每个小营员都听的津津有味,他们积极踊跃地发言,表达自己对于关羽以及《三国演义》故事的理解。

课程的最后,杨鹏程老师也留下了几个问题供小营员们思考和学习。

来源:山西省侨联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