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文化交流部党支部认真学习万立骏同志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报告
2020年07月06日17:25  来源:中国侨联

7月6日,文化交流部党支部书记刘奇主持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万立骏同志《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报告,文化交流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认为,万立骏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就“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必须认真领会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充分认识侨联机关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重大现实意义,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亲情中华”品牌建设,扩大品牌影响力,不断推动文化交流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支部书记刘奇强调,文化交流部是侨联第一方阵中的一个排面,能否做到动作统一、步调一致、精神振奋,是保证方阵行进的关键,因此,要深入学习领会万立骏同志党课报告的精神,在政治历练中擦亮政治底色,在实践锻炼中强化政治担当,在专业训练中完成政治使命。要始终坚持侨心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赤胆忠心铸忠诚、奋进有为抓落实。一要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多吸“理论之气”,常补“精神之钙”,真正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忌纸上谈兵、空喊口号。要把政治理论的学习转化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转化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转化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三要努力提高政治能力,党员干部要树立远大的政治理想,增强政治洞察力,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四要积极构建“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生态,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亲情关系。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