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科技服务
万立骏参加经济科技部党支部学习会 
就如何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五点要求
2020年07月06日10:10  来源:中国侨联

7月3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来到他所联系的基层党支部——经济科技部党支部参加支部学习会,并就如何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五点要求。会议由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主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6月30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经济科技部尹媛媛、李文慧、李旭三位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了重点发言,分享学习体会。赵红英汇报了经科部党支部近期工作。

万立骏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和汇报,对经科部党支部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发言的同志体会深刻,谈出了思想,谈出了方向,谈出了决心。讲话中,万立骏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奋斗史,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指出新中国七十多年的巨大发展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指出共产党员必须加强学习,增强磨炼,做先进性的代表。

万立骏对经济科技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认真学习、增强本领,把学习党史、近代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中,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有任务冲在前干在前,不怕苦不叫累,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四是要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在荣誉和待遇面前做到先人后己,讲奉献,有作为,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五是要团结同志、关心他人,在日常工作中发挥作用。要经常检视自己,摆正心态,多看别人长处。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要开动脑筋想办法,发挥主观能动性,力求开创工作新局面。

经济科技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