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数往知来聚合力 砥兵砺伍再出发——天津市侨联召开机关基层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07月03日09:09  

为切实加强机关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侨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6月28日下午,市侨联召开2020年度机关基层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半机关基层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了下半年工作部署。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党总支书记陈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晖,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和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陈钟林在会上指出,2019年市侨联机关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市委和统战部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组一班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着力推动侨联党建工作上层次、上质量,顺利通过“市级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验收。特别是在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党建基础更加夯实、服务大局更加有效、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政治生态更加清明这五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钟林强调,今年市侨联机关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以及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推动市侨联机关党的建设和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陈钟林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坚持守正创新,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向深入。要强化政治建设,在对标对表中筑牢政治灵魂;要聚焦重点任务,在抓紧抓实中强健组织体魄;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从严从实中祛除作风顽疾;要注重宣传引导,在聚心聚力中提振队伍精神;要发挥旗帜作用,在大战大考中彰显模范形象。

陈钟林最后强调,机关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机关完成各项任务、促进侨联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充分发挥机关党总支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做好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要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在推动侨联事业发展中发挥好党建政治引领力、号召力、向心力和凝聚力的作用。

来源:天津市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