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七期)

2020年6月

云南侨界:齐心协力 携手抗疫

2020年07月02日10:25

近日,云南省侨联购买的66万只口罩、2200把测温枪、1000件防护服和1000件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以及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的1000份中药代茶饮和3000份防疫香囊送达缅甸和老挝。这批物资通过缅甸、老挝当地侨团侨社捐赠至医院、学校、寺院等处,为当地疫情防控提供了积极支持,得到缅甸和老挝各界的高度赞誉。这是云南侨界人士心手相连、守望互助、齐心抗疫的又一个案例。

缅甸侨界接收云南省侨联捐赠的抗疫物资。云南省侨联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侨联及时向海内外侨胞发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和动员,广大侨胞踊跃响应。特别是疫情在全球各国蔓延以来,云南省侨联结合云南是大侨乡、周边国家海外侨胞众多的实际,充分发挥“侨连五洲”的优势,会同国内侨企和海外侨社,开展了一系列暖侨、助侨行动,积极帮助海外侨团侨社筹集抗疫物资,传递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关爱,引导海外侨胞科学抗疫,并积极动员和服务海外侨界参与当地抗疫工作。

同时,云南省侨联还向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阿联酋、德国、英国云南籍侨团捐赠了防护口罩。物资捐赠在当地引起了热烈反响。缅甸维巴基专科医院负责人表示,捐助的医疗防护物资给了他们很大的帮助和鼓励,这一份“胞波”温情他们铭记在心。

云南省侨联先后向海外发出了《云南省侨联致云南籍海外侨胞的一封信》和《云南省侨联致云南籍海外留学生的一封信》,客观介绍了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及法规政策要求,帮助海外侨胞科学抗疫,有效保护自己及家人。他们建立了海外留学生群,积极帮助有困难的留学生联系当地侨团侨社,并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

缅甸侨青协助援助专家组开展工作。云南省侨联供图

中国赴缅甸抗疫医疗专家组到达缅甸后,缅甸仰光云南会馆及时成立了由25名缅甸侨界青年组成的志愿医疗翻译队,协助专家组完成了医疗方案制定、技术培训等关键环节的工作。

据介绍,广大云南籍侨胞还积极筹集物资、捐款捐物,表达对中国国内疫情防控的支持。在国内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云南全省各级侨联接收捐款608.7596万元,接收包括169万多个各类口罩、39.5吨消毒液在内的各类物资。捐赠款物通过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及时发送到了抗疫一线。 

来源:昆明日报